English

上海悉尼卫星传送优美音乐联结两市

2000-02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川杜 我有话说

本报堪培拉2月20日电(记者张川杜)“上海—悉尼2000年的跨越”卫星双向传送音乐会悉尼部分20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,观众们在现场或通过卫星传送的图像欣赏了中澳艺术家的精彩表演。

在悉尼歌剧院担任演奏的是悉尼广播交响乐团,董文华、廖昌永等在歌剧院的舞台上演唱了《共享幸福》等歌曲,宋祖英等在上海大剧院演唱的《珊瑚颂》等节目也传到了歌剧院。观众们通过舞台上20台彩电组成的大屏幕,观看了远在上海的演出。

旅法华人钢琴家许忠在悉尼歌剧院演奏了钢琴协奏曲《黄河》,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。当悉尼、上海两地同时奏起《拉德茨基进行曲》时,在悉尼歌剧院现场的观众和着乐曲鼓掌,把音乐会推向又一个高潮。

悉尼歌剧院代总经理凯塞夫人说,卫星双向传送音乐会在歌剧院还是首次举行,它是澳中文化交流史上令人鼓舞的创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